眠白树

哦你可爱的山楂树,你为何要发愁

【霆鹿】雪满樽

其实是与云齐的背景,但是完全互不影响,只是共享一些人名。

一个大纲体。

很认真地尝试搞笑,失败了。

+++

鹿晗是陈伟霆捡的。

他本来在山上采药,被陈伟霆帐下的亲兵当成敌国奸细,打晕之后一网兜灰头土脸地拖回大营,中间擦伤碰伤不计其数,等到扔在陈伟霆面前的时候,看起来像一个丐帮长老。

丐帮长老鹿晗在地上醒过来的时候,陈伟霆居高临下地看他,还用脚踢了踢他,态度非常恶劣。

鹿晗气得像一头野猪,他好好在山上采药,突然就遭到毒打,而且他头也痛屁股也痛,旁边还有个人在踢他。

鹿晗是个脾气很大的人,而且很善于表达,他就怒发冲冠地坐在地上,巨细靡遗地问候了在座各位的长辈与女眷,词汇量之丰富,将在场见过大风大浪的将领们纷纷打动,都拔出剑来要宰了他,场面之混乱难以用语言形容,最后还是陈伟霆从鹿晗的长篇大论中捡出几个关键词,拦住其他人,问他,你说你是干嘛的?

我是清修之人,日你奶奶个卷儿。鹿晗说。

陈伟霆说你这骂人的本事比我营里的烧火兵还要厉害,哪里清修了?你不要以为我是南方来的见识少,况且清修之人来这边关的深山老林干嘛。

鹿晗把腰间的口袋一扯,恶形恶状地掏出可怜巴巴的一根野菜说,我走了好几十里的路,来采只有这山上才有的一种药,一共才采了一棵,就被人一棒子打在后脑勺上,把我的脑袋都快打成元宝形状了,不要说我只是随便修修,就算是我师父这种德高望重的道长,也会想要日你们的全家,他说到这,觉得后脑勺非常的痛,手一摸,蹭了一手黏糊糊的血。

鹿晗这个人天不怕地不怕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文能拨算盘武能推磨盘,唯独有一个弱点,就是晕血,他看见自己手上的血,两眼一翻就厥过去了。

等到他再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脑袋包得和肩膀差不多宽,十分的沉重,连动一动都很困难。

陈伟霆和颜悦色地坐在他旁边,说,小道长,对唔住,我确实误会你了。说完还要动手动脚,来摸他的头。

鹿晗双手抱住自己很大的头,很警惕地看他问,你是怎么意识到自己错误的。

我见过你,陈伟霆说,不过你刚刚太脏了,我没认出来。

陈伟霆好几年之前去过鹿晗的观里一次,当时鹿晗还是个小孩,陈伟霆也不是将军,他身受重伤,血肉模糊地被鹿晗的师父捡回观里,鹿晗第一眼看见他就昏过去,他师父这才发现他晕血的毛病,没想到几年之后他又见到陈伟霆,居然又昨日重现,可见陈伟霆这个人就相当于鹿晗的血光之灾,鹿晗一与他相见,就要昏过去。

鹿晗感到非常的委屈,嘴一瘪说,你在我们观里养了大半个月,我当时是我们观里最雪白可爱的道童,每个月评比都是三清之星,天天给你端茶送水,刮痧推背,你居然还记不住我,还要踢我,你这人讲不讲良心?

陈伟霆摸摸自己的鼻子说,你要采的草药,我让人去给你采了一大车,就算是要腌成酱菜天天吃,都能吃到腊月,就算是给你赔礼道歉了。

现在才是四月份,可见陈伟霆确实是很有诚意的。

我有一个要求,鹿晗盘着腿坐在陈伟霆的狼皮毯子上,义正辞严地说,我要跟着你,等你得胜班师回朝,我要跟你回京城。

当然草药也是要的,他补充说。

陈伟霆当然不同意了,你跟着我干什么,打仗又不是开玩笑,要死人的,而且等我班师回朝,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的事了。

鹿晗说我上知天文下晓地理,可以给你当军师,而且我会看星相,你不出三个月,保证可以大败敌军。我还可以教你说官话,你官话讲得这么差,以后上朝的时候被人指着鼻子骂,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。

陈伟霆心想我当了这么久的大将军,敢指着我鼻子骂的也就只有你一个,仍然暴风拒绝,使不得使不得。

鹿晗抱着脑袋往后一倒,开始哼唧。

陈伟霆稍微软化了一点,那你就待到伤好吧,等你身体好了,我就差人护送你回去,平时你就住在我帐里。

他本来想鹿晗这个伤差不多三天也就好了,可是都过了一个礼拜,鹿晗仍然很有活力地住在他帐里,对战局指手画脚,发表一些狗屁不通的意见,而且喝酒吃肉,样样不落,和他手下的小兵打成一片,比起一位道长,更像一个地痞流氓。

陈伟霆从营帐里走出来,远远地就看见一个裹得很大的白脑袋,和一群兵围着火堆指手画脚地讲话。陈伟霆叹一口气,走过去站在他背后,其他兵看见将军走过来,都不说话了,只有鹿晗浑然不觉,还讲得很高兴。

陈伟霆把他一把提起来,问他,你怎么还没走?

鹿晗下意识就去抱自己的头。

陈伟霆直接一路把他提回帐里,又喊了军医,让他给鹿晗现场检查,他就坐在旁边看,内心打定主意要赶紧让这个假道士赶紧滚蛋。

军医还没开始检查,鹿晗就把手一摆,叫他出去,说有话要单独对陈伟霆说。

陈伟霆真是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,只能让军医出去,心想我看你还能怎么办,难道当场在我这大帐的柱子上再把头撞破。

鹿晗没有把头撞破,鹿晗伸手往怀里一掏,掏出一条手绢来,陈伟霆以为他要哭鼻子,没想到他把手绢一展开,上面绣着一条龙。

陈伟霆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操作。

鹿晗摇身一变,突然变成了当朝七皇子,七皇子盘着腿跟陈伟霆说,小陈啊。

陈伟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只能听鹿晗给他娓娓道来,原来他小时候体弱多病,来了一个高人跟他父皇说要把他送进道观散养,不然养不活,等到成年了才能再回宫里去。

我上个月成年了,鹿晗很苦地说,我父皇派人来接我,让我下山回宫去,我还没走到山脚下,已经被暗杀了六波,所以我就来找你了。

所以你是的确是来找我的,陈伟霆得出结论说,你想让我送你回宫。

除了你,我再不认识什么能保我的人了,鹿晗诚恳地说,我觉得你是一个好人,我师父这些年往道观里捡了很多人,后来他们大多都成名了,我们观里还收了很多锦旗,可见我师父慧眼识人。

当然,采草药也是真的,他又补充道,本来是想采好了药再来见你的,因为我师父跟我讲,求人办事要送点见面礼。

陈伟霆问,你那草药是治什么的。

鹿晗说,冻疮。

前文我们已经说过了,现在正是四月份,可见鹿晗的确完全没有任何诚意。

陈伟霆觉得头非常的大,比鹿晗的头还要大,他是完全不想淌这趟浑水的,不过既然鹿晗是七皇子,那就是他老板的儿子,他的话陈伟霆是不能不听的,虽然陈伟霆也可以在他的后脑勺上再敲一闷棍,把他扔回山上去让他自生自灭,但是鹿晗有一点说的很对,陈伟霆的确是一个好人。

好人陈伟霆叹了一百多口气,最后说好吧,那你就接着在我帐里住吧。

一转眼鹿晗就在陈伟霆的帐里住了一个月,他在这住,陈伟霆就很尴尬,以前他还是个小道士的时候,陈伟霆赏他个角落就很便宜他了,现在他突然成了皇室中人,陈伟霆只能把自己的狼皮褥子给他睡,自己睡鹿晗以前睡的那个角落。

他本来想给鹿晗再搞个帐子的,鹿晗说这不好吧,不要给我搞特殊待遇,我得保持低调才行。

陈伟霆心想丢雷楼某啊,你睡在我帐子里才是最特殊的待遇好不好,我的副官现在看见我都很不屑,觉得我太久没有见过女人,连道士都睡,一旦外面下雨,都离我很远,觉得我要遭天打雷劈。

但是鹿晗确实长得非常好看,陈伟霆见过很多好看的男人女人,没有一个赶得上鹿晗,他往陈伟霆手下那帮灰头土脸的兵里一站,如同一个浑然不觉的天仙。

陈伟霆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太久没有见过女人了。

鹿晗仍然对边关的战情十分热心,觉得重在参与,每次陈伟霆要出门打仗,都要开坛做法,没有人理他,他自己一个人玩得也很高兴。

陈伟霆是一个不信鬼神的人,看他念念有词,觉得很好笑,问他,有用吗?

鹿晗说自然有用,不然你怎么还在这。而且语气很骄傲,好像陈伟霆能全须全尾地活到今天,全是靠鹿小道长爱的庇佑。

不过鹿晗在道观里的确还是学了一些东西,剪草为马,撒豆成兵这种不行,最起码的小法术还是可以的,而且他说自己会看星相,好像也并不是信口胡说,别人来问他,的确能叫他说中那么一两桩。等到陈伟霆反应过来,鹿晗在他营里的地位已经上升了很多,成了鹿真人,有人端茶送水,捏肩捶腿。连他自己的副官,都觉得鹿真人是非常有真才实学的,从而更加觉得陈伟霆不是人,连这么心怀天下大爱无疆的鹿真人都要睡。

陈伟霆觉得自己比前几年被人诬陷造反的时候还要冤屈。

陈伟霆是个很厉害的将军,他已经在这里驻扎了将近一年,番邦听到他的姓名就会发抖,仗眼看着就要打完了,就剩下小股势力负隅顽抗,陈伟霆和几个副官商量了一下,决定亲自带一只小队去夜袭粮草。他讲这些话的时候已经不再避着鹿晗了,鹿晗坐在旁边,仍然热衷于发表一些狗屁不通的建议,陈伟霆当他不存在,他也不生气。陈伟霆点了二十个功夫最好的亲兵,在营里训话,鹿晗插嘴,你们夜袭为什么不蒙面?

陈伟霆很耐心地回答他,我们又不是去偷人家的媳妇,我们是去烧他们的粮草,他们就算看见我们的脸,难道还能报官吗?为什么要蒙面?

鹿晗恍然大悟,觉得陈伟霆是个有大智慧的人。

陈伟霆训完了人,自己把脸蒙上,鹿晗立刻又要问,那为什么你要蒙面?

陈伟霆没有回答他,他的副官回答了鹿晗,因为将军的牙太白了,容易被人发现。

鹿晗又恍然大悟,觉得这是件很要紧的事情,亲手帮陈伟霆把脸蒙好。

副官看了看鹿真人,又看了看陈将军,又觉得他们两个都生得十分好,很般配,而且老天这么久都没有降雷来劈他们的将军,看来也是默许了,就在心底祝福了他们。

夜袭倒是很成功,不过陈伟霆中了一箭,他自己觉得不是什么重伤,鹿晗倒是大惊小怪,一定要亲眼看看,陈伟霆一贯对他无条件纵容,就让鹿晗给他脱衣服,衣服一脱,身上每个疤都比这个深。

鹿晗看那些疤看了很久,用手一个一个摸过去。

陈伟霆光着膀子坐了半天,不知道鹿晗在他背后搞什么,开口问,你不晕血了?

鹿晗本来忘了这码事,他一提,又昏古七。

陈伟霆想,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嘴呢。

鹿晗说得很准,三个月的时间不到,敌军就来求和,宫里来了圣旨,让陈伟霆班师回朝。三军欢庆,陈伟霆也很高兴,鹿晗倒是不怎么高兴,鹿晗不高兴起来很明显,因为他会噘嘴。

陈伟霆问他,你怎么了?

鹿晗很坦诚地说,我不想回宫。

陈伟霆摸了摸他的头道,不想回去也要回去,由不得你,我答应了你,要把你安安全全地送回京城,你也要好好跟着我,不要给我闯祸。

鹿晗问他,等我回宫之后,还能总再见到你吗?陈将军,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人,我想,我想——

陈伟霆说,七皇子,时间不早了。

鹿晗闭上了嘴,话没有说完,因为他看出来,陈伟霆不想听他把话说完。

天气热了,狼皮褥子收进了箱子,鹿晗一大车治冻疮的草药也早就晒好了,他躺在凉席上,觉得一颗心很烫,烫得他的胸口都盛不住,想要吐出来给陈伟霆看看。他有点后悔,也许当初他被人追杀的时候,不应该来这,干脆随便找个山头终老此生算了,这后面的许多是是非非,都不会有,最重要的是,不会遇见陈伟霆。可是如果不遇见陈伟霆,又好像就白来人间一趟。这样的抉择太难做了,好在他只是个凡人,是无论如何不能叫昼夜回转的,他已经遇到了陈伟霆,哪怕此生中再遇到一千一万个将军,都再不能叫他心中动上一动。

鹿晗才刚刚成年,而且也没有经历过什么事情,所有感情都是纯粹而热烈的,太容易被打动了。陈伟霆睁着眼睛,听着鹿晗在离他很近的地方翻来覆去,很担心他进了宫之后要吃大亏,但是这不是他可以管的了,他觉得自己这样心肠很硬,但是心肠硬并不一定是一件坏事。

鹿晗不是很会骑马,陈伟霆给他准备了辆马车,他就在马车外面骑着马走,鹿晗从马车里掀起帘子,趴在窗口抬脸看他,觉得他是世上最英俊威武的将军,陈伟霆感觉到他的目光,回头看他,问,你看我干什么?

鹿晗很忧愁地说,下次再看到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他说出这话,觉得自己像是在撒娇,就又有些不好意思,把头缩回去。可是他是真的很想看陈伟霆的,不由得又在心里埋怨陈伟霆,为什么要问他呢?装不知道不就好了?陈伟霆哪里都好,可是就是太不解风情了点,除了鹿晗这种被一棍子砸在头上的,再没有人会中意他。

副官把这些都看在眼里,他不知道将军和真人之间怎么了,只知道他吃的这对西皮看起来快要拆伙了,不由得心中大恸,把这个前线消息一传十十传百,所有陈伟霆的亲兵都要来拍拍他的肩膀,把陈伟霆拍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而且肩膀酸痛。

晚上扎营的时候,鹿晗仍然和陈伟霆一个帐子,他在外面坐到很晚,陈伟霆主动出来找他,鹿晗坐在火堆旁边观星,陈伟霆站在他身后,问他,你看出什么了?

鹿晗很恃宠而娇地说,你来陪我坐一会,我就告诉你。

陈伟霆也不说什么,在他旁边坐下,他坐了很久,鹿晗还没有开口,到他终于要沉不住气的时候,鹿晗才开口说,将军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你坐在这吗?

陈伟霆没有猜,只是看着他。

鹿晗缓缓地道,因为外面的蚊子真的太多了——

陈伟霆很不讲情面地立刻回到帐篷里去了,留下细皮嫩肉的七皇子一个人在外面喂蚊子。他一边拍蚊子一边自言自语,我为什么要你坐在这呢?为什么呢?我看出什么了?

陈伟霆坐在帐篷里面听,鹿晗最后也没说他看出了什么,只剩下拍蚊子的声音。

他们行军行了三个月,终于进了京城,天已经又冷了,皇上论功行赏,又大摆宴席,陈伟霆坐在离皇上的左手边,宴席开到一半,众人酒酣耳热,皇上说,朕的七皇子离宫十五年,如今终于回到朕的身边,今天也要叫你们都见一见。

陈伟霆又一次见到了鹿晗,鹿晗跟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一点也不一样了,看起来是一个真真正正的皇子,不是坐在野地里打蚊子的小道士了,他从陈伟霆身边走过,没有看他一眼,出门见火伴,火伴皆惊忙,陈伟霆的副官也坐在底下,手里的酒杯都掉在裤裆上。

陈伟霆看着鹿晗,鹿晗比他想得要游刃有余很多,他坐在陈伟霆的对面,与他敬酒,好像从不曾与他相识一样。

陈伟霆觉得自己的酒量变差了,他这么想,却又喝了很多杯,直到对面的鹿晗变成两个,这是个很好的幻觉,陈伟霆想,又饮一杯,留一个在宫里,另外一个,陈伟霆愿意陪他坐一坐,喂喂蚊子。

可是鹿晗毕竟是只有一个的。

鹿晗回宫这件事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,五皇子和太子斗得如火如荼,鹿晗一个没有任何靠山的闲散皇子,并没有人多理会他。反倒是握着兵权的陈伟霆突然之间成了香饽饽,每天都有好几波人出入他的将军府,每个人都苦口婆心,剖肝沥胆,向他一一分析己方的优势,陈伟霆觉得头大,干脆称病不见客,他一称病,其他的客人没有了,鹿晗倒来了。

鹿晗是晚上来的,走得很急,等到下人通传到了的时候,他已经进来了,见到陈伟霆精神饱满地坐在那,反倒吓了一跳。

你不是病了吗?他有点傻地问,陈伟霆看着他,觉得他又是那个自己认识的小道士了,也不瞒着他,摇了摇头。

鹿晗听了来龙去脉,觉得这样急急忙忙跑过来的自己很没有面子,就要告辞,陈伟霆鬼使神差地喊住了他说,齐王殿下,你陪我饮一杯吧。

鹿晗没有和他推辞。

陈伟霆府上的酒要比那天宫里宴席上的酒烈很多,不过于他仍然如同饮水,鹿晗倒是很快就不行了,而且他的酒品很不好,喝多了之后还要闹,把酒杯往地上一摔,指着陈伟霆便骂,你这个王八蛋,和很多其他的话。

陈伟霆的官话仍然讲得很差,鹿晗指着他的鼻子骂,他也的确大部分听不懂,只能脾气很好地回答,好好好,行行行。亲兵们守在外面悄悄地抹泪,蒸煮终于又铜矿,哪怕糖里有屎,还是要吃的。

鹿晗骂了一溜十三遭,终于停下了,委委屈屈地坐在那里,好像他才是被骂了的那个。

陈伟霆问他,骂够了?

鹿晗看着他,突然站起来,凶神恶煞地按着陈伟霆的肩膀,在他的嘴唇上咬了一口。

陈伟霆本来可以躲开,但是他没有,结结实实地挨了这一口,都出血了。

鹿晗在自己的嘴唇上舔了舔说,这回够了。然后浑身酒气地出了门,走了。

我本来以为他要亲我,陈伟霆很遗憾地想,如果知道他会咬我,我就躲开了。

他又想,看来鹿晗喝醉了,就不晕血了。

鹿晗从这之后又跑来将军府很多次,两个人绝口不提这次事故,两个人相敬如宾,君子之交淡如水,看雪看星星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。但是虽然他们不提,他的亲兵们都把这些看在眼里,一致评价他们的老大是一个负心汉,鹿真人,不对,齐王殿下一看就对他情根深种,他每天还是咸不咸淡不淡的一副卵样,看不出来到底要怎样,哪天齐王殿下找了个更威武雄壮的小狼狗跑了,将军就知道扇自己嘴巴子了。

负心汉陈将军心想,你们这群傻叉,以为我很想这副卵样吗?我如果和他光明正大地搞对象,明天就要被参上不知道多少本,而且皇上最忌讳皇子和将军们过从甚密,我倒是想当着皇上的面日他儿子,立刻就要去菜市口报道,冚家富贵,你哋有冇谂过我嘅感受?

陈伟霆的内心苦楚,不足为外人道也,而且鹿晗从那次咬了他一口之后,再也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,陈伟霆以为就这么就算完了,鹿晗能老老实实做他的闲散王爷,边境太平,陈伟霆也可以像皇上期望的,做个酒囊饭袋将军,两个人隔三差五眉来眼去一下,就也很足够。不料这年年底,番邦来信,说想要和亲,皇上想来想去,还没有娶亲的适龄王公贵族,好像只有鹿晗和陈伟霆两个人。

鹿晗听着信的当天晚上,就来找陈伟霆,两个人对坐无言,如同两尊木雕泥塑,任由风吹雨打,也没有半点反抗的能力。

坐到天都快亮了,还是鹿晗先开了口道,陈伟霆,我不想娶番邦的公主。

陈伟霆说,巧了,我也不想。

两个人互相谦让了一会,鹿晗终于忍不住了,很颓丧地问他,你说,怎么办啊。

陈伟霆最近被兵部的梁尚书追着咬,日日与他作对,每天都过得很不顺,眉梢眼角都写着憔悴,他叹了口气道,还能怎么办,不是你娶,便是我娶,总是跑不了的。

这天夜里又在下雪,鹿晗站在窗边,人与胆瓶梅蕊,共此时萧索,他背对着陈伟霆,很慢也很平静地说,陈将军,我喜欢你。

陈伟霆一直很怕鹿晗说出这句话,因为鹿晗一旦说了出来,他就要回答,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这仿佛是一条死路,无论接受还是拒绝,都没有什么好下场,如同一场长久的恶疾,终于拖到了生死关头,可是无论怎么选,都还是要死的。就在他犹豫的时候,鹿晗又开口了。

这句话,我在边关就想说,你没有听。鹿晗说,事到如今我再不说,恐怕就不会有什么机会,你也不必回答我,你喜不喜欢我,我也不是特别在意了,我知道你的苦衷,也知道这不是你我能够做决定的——你我能决定的,好像也只有生死。

那天晚上,你想问我,我观星看见了什么。

我看见了你。鹿晗说,陈伟霆,我在看我自己的命星,怎么会看见你?可见你的确是个王八蛋,第一次见面,就把我吓昏过去,第二次见面,又在踢我,回京城的时候我要你陪我坐,你只坐了一刻,我来探你的病,借酒装疯去吻你,你又并不推开我,我生你的气,最后也只能咬你一口。

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,偏偏不许我说,你也喜欢我,你又不说。

陈将军,你说,这样有什么意思?

鹿晗明明站在窗口,陈伟霆恍惚之间,却以为他站在雪里。

这很没有意思,鹿晗自问自答,摇了摇头。我天生比别人命短,有些事情,还是不要再拖了。他从窗边走回到陈伟霆面前来,像是很舍不得地抬手去摸他的脸,陈伟霆看着鹿晗,握住他的手,叫了一声,小鹿。

不要这样叫我呀,鹿晗很无奈地说,陈将军,我是来跟你道别的,既然如此,就不要这样叫我。

他把手从陈伟霆手中抽回去,后退了一步,又道,冬天又到了,陈伟霆,我当初晒了那么多草药,这次可以派上用场了。

他没头没脑地说完这么一句,便推开门走了,陈伟霆看他的背影,想要开口叫他,但是又咽了回去,风雪卷进房内,顷刻间便化了,鹿晗在雪上留下一行孤苦伶仃的脚印,等到太阳出来的时候,它们都会被雪盖住,再看不见。

陈伟霆第二天上朝的时候脸是黑色的,火气非常的大,梁尚书又来找他的麻烦,被他一句话骂回去,他说,吔屎啦,梁非凡!

对方看出他是真的动怒,就也不太敢再来捻他的虎须,最后还要皇上打圆场,皇上又说,齐王已经与我提了,愿意娶番邦的公主,陈将军,你便去边关把公主迎回来吧。

陈伟霆没有想到,原来鹿晗说的道别,是这样的意思。

他从边关回来的时候,鹿晗还坐在他身边的马车上,从车里伸出头来,很乖巧又很爱慕地看他,好像他是盖世英雄,如今他从京城再去边关,已经是去给鹿晗迎娶王妃了。同样的一条路,心境竟然可以差这么多,陈伟霆想,他走得非常慢,好像能拖一天,鹿晗就能多属于他一天似的。

鹿晗从来都不是他的,鹿晗愿意把自己交给他,他没有要过。

不过公主并没有娶回来,就在进京城前,陈伟霆发现公主其实是个刺客,他和假公主大打出手,最后还是陈伟霆活了下来,鲜血淋漓地进京面圣,皇上龙颜震怒,又很忧愁,七皇子病入膏肓,本来还想等着办喜事冲一冲,如今——

陈伟霆后面的都没听见了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皇宫里离开的,等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人已经站在鹿晗床前了。

他才走几个月,鹿晗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,他看看陈伟霆,又看了看窗外,摇了摇头说,我真是快死了,怎么白日做梦。

陈伟霆握着他的手说,小鹿,我回来了。

鹿晗眨眨眼,掐了掐陈伟霆,又掐自己,这才意识到,原来陈伟霆是真的,不是他在发梦。他对陈伟霆露出一个很甜的笑,说,你回来了,我的公主呢?

没有公主了,陈伟霆说,人家送来的是刺客,现在就只有我。

鹿晗感叹道,可见我的确是非常倒霉的,到死也不会有媳妇,就只会有你一个。

他这话说得很轻巧,但是陈伟霆听得心如刀割,他坐在鹿晗床边,说,你不会死的,小鹿,我不能让你死,你怎么能死?你还要教我讲官话,天底下敢指着我鼻子骂的人就只有你,再冇人噉样同我讲嘢喇。

鹿晗很困惑地讲,你又在讲什么鸟语,我根本听不懂啊。

他病得太重了,讲话都有点困难,陈伟霆走的时候是冬天,现在已经春暖花开了,他走的时候鹿晗还是好好的一个人,现在万物复苏,鹿晗却要死了。

陈伟霆对他说,小鹿,我带你走吧。

鹿晗看着他,你是不是也被打到头,在说什么傻话?

我要跟陛下辞官,陈伟霆说,然后带你走,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,现在哪里的景色都是好的,我们可以走很多地方——

鹿晗打断他说,陈伟霆,我虽然快死了,但是脑子又没有坏,陛下不会放你走的,他要靠你给他打天下,他怎么会放你走?除非你搞具尸首给他看。他说到这里,居然笑了,又说,我有一个朋友,我们都以为他死了,结果半个月前他居然偷偷来看我,我以为他是来索我的命,吓得鬼喊鬼叫,才知道他是假死,不仅在我这里大吃大喝,还要打包一份带走,真是气死我了。可是我看了他,又觉得很羡慕,我认识他的时候他一直不太高兴,现在他是一个死人,却比我快活一百倍。

鹿晗看了看自己骨瘦如柴的双手,自言自语地说,我想走倒是很容易,甚至不用搞什么假死,父皇看我这个样子,知道我去哪儿都会死在半路,不过我要是死了,也许也会跟我那位朋友一样快活很多。

陈伟霆不答他的话,伸手去摸他的头发,他的情态温柔,好像这不是一双弯弓仗剑,上阵杀敌的手,鹿晗推了推他说,我晦气,你不要碰我。

他闻了闻,又说,你身上怎么一股血腥味?

陈伟霆说,我们晦气在一处了,谁也别嫌弃谁。

鹿晗很紧张地说,你受伤了?快给我看看!又想起自己晕血这回事,又苦着脸说,还是不要给我看了,给我讲讲就好了。

陈伟霆笑了笑说,这伤都是为了你受的,你逃不了,还有我身上其他的伤,我全都讲给你听。

鹿晗很不屑地撇撇嘴,你讲吧。

鹿晗没有听他讲完就已经睡着了,陈伟霆看见他的案头摆着很丑的一个木雕,是当初在边关的时候陈伟霆闲着没事刻给他的,他本来刻的是鹿衔灵芝,但是鹿晗很嫌弃,说像羊吃蘑菇,而今天鹿晗已经是齐王殿下了,这头羊还日日在案头陪着他吃蘑菇,倒是比陈伟霆要强上很多。人不如羊的陈将军站起身来,走出门,站在太阳底下,春日绮丽,花事欢喜,但是如果鹿晗不在这,他往后就只能在雪里独行。

当天晚上将军府便来了刺客余党,先是毒杀了陈伟霆,又放了一把火,把他的尸体烧成焦炭,面目全非,皇上听到这个消息,双眼一翻就昏了过去,又听闻齐王与陈将军素来交好,听到这个消息,更是病情沉重,以至于口不能言,不能识人了。皇上派了御医,先去检查了陈伟霆的尸身,又去探了齐王的病,确认两件事都属实之后,又招回来给自己治了中风。

鹿晗在昏昏沉沉中听见声音,他一睁眼,陈伟霆就站在他的旁边,弯腰就把他抱了起来,让他搂着自己的脖子。他身后还跟了几个人,个个都蒙着脸,他又想起当初陈伟霆夜袭时候给他的解释,想到只有偷人的媳妇才是要蒙面的,含糊地问,你们这是要去偷谁的媳妇?

陈伟霆说,偷我的媳妇。

鹿晗问,你哪来的媳妇?

陈伟霆回答他,现在跟我讲话的就是。

鹿晗啊了一声,又觉得自己在做梦了,白天做梦也就算了,晚上的更加离谱,可见他真的离死不远了。

哪怕是梦,他也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梦,鹿晗把自己干裂的嘴唇贴近陈伟霆的耳朵,压低声音问他,我们去哪儿啊?

陈伟霆在他脸颊上亲了亲,我们先去给你治病,等你好起来,我们去哪儿都行。

鹿晗被陈伟霆抱着走,恍然间觉得这世间除了他们二人只剩天与地,风与月,他睁开眼睛,陈伟霆走得太快了,星辰没来得及落在他眼里,就已经被陈伟霆甩在身后,再参不透了。

小鹿,陈伟霆唤他一声,又一声,小鹿。像是很怕他睡过去。

也罢,鹿晗想,这人世间所发生的事情,天上星斗又怎能桩桩件件都知晓呢,参不透,便不参了吧。

+++Fin+++

评论(49)

热度(1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