眠白树

哦你可爱的山楂树,你为何要发愁

【SD 】Dark Paradise
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ark paradise

    我仍然记得他,他的每一个眼神,每一个动作,我懂得他,我爱着他,我拥有他,而他对我亦然。Dean·Winchester,我的锁链,我的兄长,我的爱人,我的半身,而他死去已久,只余我一人苟活,于这冰冷的人世,于这肮脏的尘寰。

  我是Sam·Winchester,大名鼎鼎的猎魔人Winchester家最后的幸存者。

  而至于Dean,Dean是我血液里蛰伏的硝烟,Dean是我午夜梦回时纠缠的魇,Dean是我曾经暂时拥有但最终永远失去的庇护所,Dean是我最好的那一部分,Dean是Winchester家最好的那一部分,Dean是全世界最好的那一部分。


  而他死了。

  而我还活着。


  

 <1>


  这故事并没有个像样的开头,因为从我认识这个世界的那一刻,Dean就如同理所应当一般地在那里了,我对母亲没有印象,事到如今对父亲的印象也已经淡化到极致,只有Dean,从我看见他的那一刻起,他就以一种守卫者的姿态站在我身前,向所有有敌意之人之物低狺着。而直到后来我已经成为不需要他保护的,甚至于需要他防备的存在的时候,他仍然保留着这个习惯,就如同我仍然是当年那个被他抱着逃出火场的婴孩,值得他匕首横于胸前,扳机悬于指尖,值得他倾尽所有,值得他尸骨无存。


  在我年少时我曾于空旷的大教堂里询问神父天使的存在与否,对方悲悯的眼神如圣徒,说主的使者将落在信徒肩膀上。我在玫瑰花窗下伫立良久,妄图从那斑斓间窥见神迹,直到Dean骂骂咧咧地将我拉走,手里的圣水瓶子灌得满满。他粗暴的动作与言论与庄严的教堂格格不入,我被他拖着走,想Dean的肩膀上绝对不会有天使,我怜悯他,我也鄙夷他,父亲的小战士,能为着他卑微的信仰毫无迟疑地献出所有,却连最起码的虔诚都没有。而他的信仰如今看来并不是任何一位神祗,Dean的信仰是家庭,没有天使落在他肩膀上,因为没有天使配落在他肩膀上。


  Dean的品德远远高过我所见过的所有所谓的天使,所谓神的战士,他们道貌岸然而行径却令人作呕,充满阴谋,欺骗与隐瞒,他们从未真正保护过任何人,他们只是说些屁话然后作壁上观,他们自相残杀,他们自诩为兄弟,利刃上却涂满彼此的鲜血,而Dean一直试着保护他所有的家人,如果他有双翼的话,则我们都长久地居于其下,他的鲜血落在我们身上,他的信仰也落在我们身上。而即使如此他仍然不断地失去我们,一个又一个,父亲,Jo,Ellen,Bobby,这一次又一次地打碎他的心。而至于我,他失去过不止一次,但最终都被他找回,他复活我,治愈我,将我拼凑完整,爱着我,保护我,对Dean而言我是他仅存的存在意义,他为了保护而生,当这世上没有可以值得他保护的人的时候,他的生命也就毫无重量了。


  


  而相对于Dean来讲,我甚至连一位天使都配不上。


  但是Dean落在我肩膀上。


 <2>


  我曾经多次逃离这个家,出于不同的理由,却都有相同的结果,我获取短暂的快乐,将其凌驾于Dean的伤痛之上。现在想来,我从年少时开始就已经是个再自私不过的混球,我没什么可辩驳的。当我离开家的时候,充满了自由与报复的快感,不曾有一刻想过Dean的下场。

  我曾与天堂里对自己残忍的行径有过匆匆一瞥,那个少年的行径只是可恶而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放至上天堂那日再给我相同选择,我一样会选择仓皇出逃,将Dean抛在身后,把Winchester抛在身后,将自己既定的命运抛在身后。


  这自然是愚蠢的,命运之所以为命运是因为其无可逆转性,Dean死后我回溯过各种因果,没有一个下场会好过如今的我。而那时青年的我仍然会选择出逃的原因,大概是以为那样的话,自己对于Dean病态的爱慕就能有所扭转,自己就不会陷入这一场漫长的,注定覆水难收的单恋之中。那时候我正处于一种极度痛苦的自弃心理中,心底咆哮着把Dean锁起来,吻他,操他,爱他,每天大概有十个小时都偷偷盯着他,而理智告诉我正因为我爱他,我什么都不能做,更不能被他发现,不然下场大概不会像平时那样,以被嘴炮和踢屁股收场。

  而现在的我却羡慕那时候如同过街老鼠一般爱着Dean的自己,如果现在Dean还活着,我大概仍然什么都不会说,也不会做,但这又有什么不好呢。我爱他,我能看见他,我能触摸到他,他能对我微笑,和我讲话,还有比那更幸福的事么。人渴望的东西永远无法失去,拥有的东西却会永远失去。当你以为自己无法更可悲的时候,命运永远不吝于给你新的惊喜。我那时以为自己背负着全世界最可怕的重担,每一步都要陷到地狱里,而和现在的我比,那时的我大概已经算得上是行走在云端。


  我不明白当时的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,除了亲吻和做爱,我们和普通的情侣已经没有什么两样,一起生活,一起吃饭,偶尔吵架,迅速和好,开着玩笑,每天几乎二十四小时和对方泡在一起。越不满足越会失去,越存侥幸越会被蒙了眼。我以为总有一天这境况会好起来,却没想到会变得更糟。事到如今我已经能把Dean当成自己的爱人,只是他不像我希望的那样爱着我而已,但尽管如此他仍然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,超过所有自诩多情的人对他们的伴侣的爱,这一点无可否认。他是我单向的爱人,是我一厢情愿的一场美梦,是我心之归处,是我魂之安属。


  而这感情于我,已是我唯一的浮索,让我在这孤身一人铺天盖地的孤寂中,不至于迅速溺沉。

    

 <3>

    

  关于Dean是怎么死的,一句话就可以简单地解释,他关闭了地狱之门。

  对于地狱之门这件事我一直知之甚少,我只知道试炼的内容,却不知道具体的关闭这扇门的人的下场,而Dean一直都知道,他和梅塔特隆谈过一次,那次我正在外面处理几个闻风而来的恶魔,回来的时候他们的谈话已经结束了,Dean看着我的脸,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,Sammy,你看起来好像比我高了,你这个大脚怪。


  我当时并没觉出有什么异样,只以为他又发什么神经,应他一句没错,那是你的罗圈腿又严重了,被他一脚踹在裆上。


  试炼这件事他并没让我怎么插手,我起到的作用只是帮忙查找有试炼需要的东西的地方,以及具体的试炼怎么实施,真正念出每一次的咒文的人都是Dean。我看着那咒文像火蛇一样烧上他的手臂,觉得不妥却也无从反驳——那可是关闭地狱之门,怎么可能轻飘飘完全没反应的就实现了呢。


  那一段时间Dean的日子过得很辛苦,我知道这试炼给他身体带来了不少副作用,Cass全无头绪,而我天生就与天使这种东西不兼容,梅塔特隆完全不愿回应我的召唤,我自己去Bobby的遗物和文人的资料柜里查找,同样是一无所获。


  Dean只是说他只是觉得食欲有点差,我简直像个傻逼老妈子似的天天叨叨叨,说如果再闭不上嘴的话他就派Cass把我送到南极去。


  他不会的,因为我是他的宝贝Sammy,而他连召唤Cass的力气都没了。

  但是这并没能阻止他把试炼继续下去,我亲眼看着他把试炼进行到最后一步,我亲眼看着他说出最后那几行拗口的咒文,我亲眼看他将我推到一旁,我亲眼看着他死去。


  我意识到不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,Dean就站在离我大概三米远的地方,巨大的疼痛让他的面目又点扭曲,但是他又是笑着的,长期的试炼折磨让他眼窝深凹,两颊下陷,脸色苍白,但是他仍然那么美丽,Dean的美丽是骨子里的,他有一种天成的光芒但他自己并不自知,而我注视这光芒太久,直至近乎全盲。


   最后一次试炼不同于任何一次,咒文从他的掌心变成金红白相间的光芒涌出,一直缠遍他全身,我太惊愕以致于无法发出声音,幽暗的室内平地卷起一股滚烫的旋风,而Dean站在风眼处,我看见明亮的火焰从他脚下烧起,一直往上,往上,吞噬着他。他站在金红的火焰当中,对我微笑着,绿眼睛那么亮,如同炉火与灰烬中的宝石一样。这世上不会有任何东西比那一刻的Dean更美丽,他是火焰里的不朽,将我一腔疼痛的爱意都烧成无比苍白的瓷釉。

  他说Take care of yourself ,Sammy,就如同多年前父亲对他说Take care of your brother时候的语气一模一样。充满了近乎绝望的信任,这句话成为了Dean整个生命中的第一指令,而在他临别之际,他将这句话留给了我。

  他知道我会的。


  Dean希望我会娶个温柔的妻子,去找个体面的工作,有固定的收入,养1.5个孩子和一条狗,买一间有白色篱笆的房子,过美国所有中产阶级应该过的生活,最后因为什么不体面的癌症而死去。这些我做不到,这不是我应得的,我不会再爱上Dean之外的任何人了,这一场单恋已经把他和我一起燃烧殆尽,但是Take care of Sammy,这个我能做到,Dean的Sammy,我会照顾好那个Sammy,通过把他藏起来的方式。这世上不会有人再见到那个Sammy了,他不会再受任何伤害,因为他不复存在,他只为Dean一人所有。 


  “你看起来好像比我高了,Sammy。”Dean那时候说,充满欣慰和悲伤地。

   就在他决定离我而去的那个时候。


  <4>


  我已经不年轻了,Dean死去之后已经过了很多个年头,我走过很多地方,每一个地方都寡淡无味,因为没有Dean在身旁。


  我一个人在这世上行走了太多年,无可留恋,无可眷念。我没有太多用来怀念Dean的东西,他整个消失了,连一点灰烬都没有,我甚至无法给他找一个埋骨之地,然后坐在旁边哭泣。据说人在面临巨大的悲恸时反而无泪可流,大概是真的,Dean死之后我并没有呼天抢地,也没有人能看着我呼天抢地,这世上最后一个和我亲密的人已经彻彻底底的不在了。而我也并不是没落过泪,当我看到街上一个年幼的孩子紧紧地拉住他兄长的时候,我总会装作自己有迎风流泪的毛病。


  那场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最终失去了Dean,我失去了我最好的那一部分,我失去了我拥有过的最好的人。


  你也许会问我为什么没有复活Dean,就像当初他复活我一样,最初的我做不到,Dean关闭了地狱之门,恶魔再也无法临于人世,而天使又拒绝帮助我,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讲,并非做不到,我只是不想。Dean说过“人死了就该让他好好死。”我不想再将疲惫的他强行带到这人世上,这里除了一个我什么都没有。Dean死去的时候很快乐,带着一种大任终成的荣耀感,最后一刻他眼里的我是活着的,是完好无缺的,是没有受到生命威胁的,这对他比什么都重要。我不想破坏他的这份喜悦,不想将Sammy这个称呼背后所要承担的东西再压在他的命线上。


  他死生由命,而我死生由他,Dean希望他的Sammy活着,我便会如他所愿地活下去,为他安然无恙,而至于我究竟活的怎样,哪怕是糟透了--事实上答案确实如此,这已经没什么所谓。我辜负了他太多次,而这次至少不让他失望。


  


  但我没想到的是孤身一人的生命竟然有那么漫长。


  Dean在苍老前已经死去,而我在死去后才开始苍老。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我想我的生命也终于快要走到尽头,我会充满欣喜和宁静地迎接自己的死亡,第二次。而这一次,我觉得我大概能再次见到Dean,我的Dean,我的锁链,我的兄长,我的爱人,我的半身,我会站在他面前,告诉他我在他死后仍然把自己照顾的很好,而现在我来找他,我会告诉他我爱他,就这些,已经足够了。爱被打磨了太久已经失去了模样,现在我只是知道,我始终爱着Dean,至于以何种方式,已经不再重要。


  Dean会对我微笑,叫我Sammy,我将终于又能站在他身边,和他一起走进一个光明的,不朽的永生里去。


  和他一起。


  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